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教師節也有我的份

9月28號,禮拜四,對我來說,不過是個沒有課的日子。但說到教師節,自從上大學之後,這個節日對我來說比兒童節好一點,但是還是沒有什麼差別,要不是一封簡訊,我應該不會發現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手機裡午夜12點收到一封不太熟悉的電話傳給我的簡訊,問我最近好不好,然後他要是第一個跟我說教師節快樂的人...愣了三點五秒,我才想起來這是誰,原來是你啊..姿穎。

他是我第一個帶的英文家教學生,一見到他,就有種深深的認識她好像很久的感覺,是不是上輩子有認識我不知道,但是他開朗活潑的個性在我跟她第一次上課不到40分中就展現的很徹底,拿他自己寫的新詩給我想要我幫他批改..

姿穎,我是教英文的耶。

我真的覺得我們是組合很妙的師生,因為我覺得我們不像師生,像是兩個很幼稚的人,每次上課都在聊天,但是聊天也是因為他已經上了一整天的課,爽朗的笑聲,讓我聽了也想笑,因此我們笑個不停。有時候,我們都是不負責的師生,上課都想睡覺,有時上課兩人都快要睡著了,但想睡覺也是因為他已經上了一整天的課,我不知道我在上什麼,他也不知道他在學什麼。

不過有時候會被他的不用功生氣,所以他在每次考試儘管滿臉抱歉的跟我說他只考40分,我也不會氣很久,因為沒多久他又會跟我分享去看他喜歡的籃球校隊打球,又跟同學混熟聊天的內容....

後來我真的覺得他很辛苦,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唸書,所以我打算跟他媽媽反應,可能給他一個良心的建議,就是選擇把補習班跟家教停掉一方。在我反應的沒幾天,果然媽媽打給我還是決定去補習班度過他的國三。

我們很久都沒有聯絡了,這幾年我嘗試著再去找第二個家教,但是都一直沒有找到。我想他除了是第一個跟我說教師節快樂的學生,應該也是我最後一個學生吧。


[wretch.cc/一個用墊板寫字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