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第三個耳洞

禮拜四沒有課,所以我跟周下午去西門町逛街。

我們逛了誠品116、買了耳環,還有拍了大頭照,在幾經掙扎過後,終於在整天的行程快結束的時候,選了一家看的比較順眼的店面、比較正的老闆,打了我右耳上第二個耳洞!

其實我計劃打第三個耳洞很久了,我也知道穿耳洞其實不會很痛,可是人就是很奇怪,總是會在面對要來臨且未知的事情時,心裡都會有點害怕,害怕痛嗎?不會啊...那我是在退縮什麼?所以就穿了!

穿洞,在不同的文化裡有不同的解釋,古埃及的法老就有在肚臍打洞的儀式;馬亞人為了宗教上的目的在舌頭穿洞;而羅馬時代的人據說在乳頭上穿洞可以穩住其披肩作為對帝王效忠的表徵;也有的文化解釋成奴隸的象徵,但現代有些人他們的目的是希望在打進去的那一剎那,想告訴自己還在這個世界上,想要用痛楚來提醒自己還活著,對自己的存在感愈少,就會穿愈多洞。

我的原因有那麼複雜嗎?恐怕是沒有.....除了覺得兩個太少以外,最大的樂趣就是想知道媽媽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穿了第三個耳洞....

感覺想開個賭盤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