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沒有錢孝順

愈來愈多外國歌手來台灣撈錢了,一方面覺得對於台灣人對不同音樂的接納性很高感到高興以外,另一方面又覺得台灣人又要被削錢了..,台灣人真有錢!

以前高二的時候,我期待已久的Robbie Williams來台灣開演唱會,正興奮找人去的時候,我發現一張搖滾區的票要5000NT,應該是一學期中餐固定吃10塊麵包跟1個10塊的布丁所省下的零用錢,換取一夜的high翻天。我發現真的太貴了,只好好好安慰自己我是將來注定要去英國看他的演唱會,而且還可以坐vip區...。

後來我就好久好久都沒有動要去看任何演唱會的念頭了.....

最近有個老牌外國歌手叫東尼奧蘭多在十月22日要來台灣開演唱會,我一看到這場演唱會的宣傳在電視出現後,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要買個兩張票給爸爸媽媽,讓他們可以聽聽老歌回憶一下,而不是每個禮拜天早上聽廣播聽老歌,反正這個暑假賺了那麼多錢,孝順一下也是應該的。請吃飯?有點太遜!演唱會門票,感覺比較酷!

當自己的visa卡愈刷愈多,買眼霜保養品跟衣服,從一萬多的積蓄立刻掉到4000多;爸爸媽媽的演唱會座位從最前面的5000NT位子慢慢掉到後面2000NT的座位,到現在搞不好都去不成了....想給他們的驚喜也愈來愈平凡了。

看著網路上一張張的票被賣完,泰然自若取代了擔心,也許孝順不是只有錢可以表示,但是沒有錢...卻連自己的慾望都受限制,可見這一張張的小朋友真的是太可怕了。

可是我還是很希望可以幫他們個兩張票,讓他們好好享受自己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