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30日 星期四

我要回家了...拜拜!!

今天下午趁著晴朗的好天氣跟爸爸還有弟弟去淡水把我所有的東西搬回家,爸爸開了好久的車,才到我藍海的家。

跟弟弟一一把東西搬到樓下去,我覺得我的東西真的很多,看著社區內也有人搬進來,我覺得我在淡水的兩年生活就這樣走了,雖然也不是說畢業,但心頭還是有一絲空虛。

我還記得剛上大一候補到學校女宿,爸爸跟表姐也是載了一堆東西幫我搬到淡水。第一次住外面,覺得很好玩!我還記得淡水的水剛開始我一直喝不慣,還一直問跟我同房的大俐學姊跟雅芳學姊說有沒有感覺淡水的水鈉很多?他們喝了快四年,當然是喝不出來!為了這個我每天花了一筆錢買礦泉水喝,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天我就可以喝女宿飲水機的水了.....。還有住女宿最棒的是洗澡用電都可以用到爽,不要繳半毛錢,是件很棒的事!

上了大二就住藍海,那時就常常覺得很無聊,我不但很少跟同學出去過夜玩,也沒有參加什麼社團跟系學會,每天早早放學後就回家看電視,不然就是睡覺消磨時間。但是在藍海的那段日子,也是度過我人生目前來說最低潮的日子,常常想要往10樓下跳,流過的眼淚更不在話下。但我房間外的獨立陽台也賠我治瘉過難過的心靈。還記得剛搬進去的第一個禮拜,總會有一隻鳥在窗外叫,把中午才有課的我一大早就叫醒;還有一次有隻鳥站在陽台上一整天,怎麼接近他他就是不走....傍晚的時候,一隻鳥掠過陽台,他才像看到老朋友一樣快速的飛走。

每次晚上看電視或要大考前半夜肚子餓,就可以去吃附近的肉羹當宵夜。看到半夜1點多了,一堆人不睡覺在排吃滷肉飯跟肉羹,就會覺得大家都一起陪我唸書。也只有住外面,才會有早上五點才睡,下午兩點多才起來這種荒唐的日子可以過。

看著陪我睡兩年的床墊要丟掉,就像在告訴我兩年的生活過去了,而我也決定要幫回家過著通勤的生活,直到現在,看到許多人搬進社區的樣子,還會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做這種白痴的決定,可能是因為我不想要花整個暑假賺錢當房租,可能是我不想每天自己早早回家就很無聊的看電視...,可能我是想要有爸媽煮好吃的晚餐給我吃....

在我接下來的兩年中,住外面的生活也只能在我腦中不斷回憶跟翻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