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日 星期日

性,懷孕,墮胎

最近果然沒有事情做,結果一整天都在打逼,眼睛都要瞎掉了!不過算是知道了很多笑話、八卦跟一些事情啦...。

今天有個板上就有個明天還要考指考的男生上來求救說他讓他女朋友懷孕了...問大家該怎麼辦,結果還蠻多人推文回應的,甚至有點造成唇槍舌戰,因為有人覺得拿掉小孩很慘忍,但有人覺得不拿掉會對那個小孩更慘忍。

也許吧...各有各的立場。

但我個人是認為殘害一個小生命固然是慘忍的,但兩個不到20歲的男女生了小孩又有什麼生計能力撫養小孩呢?他們不但連自己的前途都顧不好,也顧不好小孩...那何不如讓他再去找可以好好撫養他的一家人?而不要因為什麼嬰靈什麼神鬼之說而生下那個小孩...這樣小孩生下來也不見得會幸福。

這樣的觀點也許乍看之下是把這件事情合理化或為了那個男生犯下的錯打圓場,但我從不覺得那個男生沒錯,甚至我也覺得那個女生也有錯,因為我覺得自己鑄下的錯,自己就要有勇氣去面對,有膽玩的話,為什麼不做一些防護措施呢?玩什麼就會有風險..就像玩紅綠燈就會有一直跑然後跌倒的風險 (好像有點偏題了..哈哈) 既然錯已鑄下,就只好勇敢去面對解決他...如果沒有辦法承擔後果,就不要做。不過說到這就讓我想到台灣龍捲風大家長說的一句話「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是這樣說的嗎?

我還記得聽說我有個國小女生同學上國一的第二天好像就被退學還是休學,然後沒多久聽說他就結婚了..我上高中的時候,還有人曾經看到他帶著他的小孩來以前的國小玩...蠻妙的!但我還蠻懷疑他是怎麼教育他的小孩...?

看完關於這個題目的文章後,我是不知道他們是會論及婚嫁還是拿掉小孩,但我只希望他們可以做好對他們跟小孩最好的決定,然後男生可以好好照顧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