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8日 星期六

霸丸,哪裡是我跟你共同的家?

今天很高興,終於考完了,結果我們一群同學考完相約去富基漁港吃海鮮,吃的很多,花了一些錢。雖然電視新聞不斷報導著南部淹大水又多少人喪命,店門外的小雨下不停,但我們還是吃的很飽,吃的很快樂!畢竟,很少的機會可以跟朋友出去玩....

吃完乍看之下,應該是要再安排一些活動,但是大家都沒有什麼錢,結果又回淡水準備打保齡球,沒想到人太多...所以我們就回去了。

回去之前,我請阿寶載我回淡水的家去拿份重要的文件,還有把霸丸帶回家...因為最近似乎要脫殼,而且他健康狀況很不好....所以我決定提前把他帶回家照顧...

做了一段時間的車跟捷運,抱著手裡霸丸的窩不小心還睡過站,但是霸丸還是很乖,他不知道我要帶他去哪裡..但他知道我要帶他去一個對他好的地方。

一進家門,我就急忙把霸丸放在客廳的桌上去上廁所,出來後爸爸用一種生氣且無奈的口氣問我那是什麼...我說是寄居蟹。看來他的反應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我以為他不會說什麼,結果卻是一種鄙棄的眼神看著霸丸..媽媽沒有說什麼,只是問我那是不是老鼠,我跟他說我不會養他會怕的東西,跟他解釋寄居蟹後,他用一種好奇的眼神看著霸丸的窩。

一回家卻碰到這種感覺,老實說我很難過,因為那個感覺就像自己的好朋友不被家人接受,我想只因為他是一隻寄居蟹...

我想把霸丸放到房間養,但我媽卻說這種生物對人體的什麼呼吸空氣什麼...就是一些很怪的理論,要我不要放在房間裡,叫我把他放在有時會有蟑螂出沒的餐桌下...

我覺得那根本沒有任何影響,而且我也不想讓他一個人在外面,我實在是很不能理解我媽的想法...

他是我的好朋友,陪我度過我在淡水孤單的每一天。每次沒事的時候,我可以花2個小時靜靜看著他的一舉一動。有時候叫他的名字他還會有反應的看著我...。我有想過如果哪一天霸丸走了,我就再也不會想養寄居蟹。對別的寄居蟹的玩家來說,他們死一隻蟹只是一個經驗,貴一點的話也只是心痛個幾天而已,過沒幾天又可以去攤販那邊買幾隻新的回家養...可是對我來說,霸丸就是唯一的霸丸,天下的寄居蟹都長的一模一樣,但如果再買一隻同樣的短腕寄居蟹,我卻一點都不想要...

我喜歡的霸丸就是每次聽到有人進來就會先縮一下;我喜歡的霸丸就是每次高高舉起他,就會急著想要落地...

跟媽媽爭辯時,看著我正在燙的衣服上佈滿了我的淚滴...淚滴隨著熨斗的蒸氣向上而飛..

霸丸,如果我的家對你來說不是家的話,那只有以前我們一起住的地方才是我真正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