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The Saw" 奪魂鋸 推薦度:★★★★★


如果你問許多看過這部片子的人這部片子是否好看,也許很多人都不會跟你說結局如何,他們只會跟我一樣放下一句狠話:很好看!一定要去看!我們會這樣說,是因為這部片子真的跟其他芭樂的電影不一樣,很有創意!

整部片子是從一個污穢的廁所、兩個不相識的人所開始的,一個是醫生,另一個則是個攝影師,當時的他們在同一個空間中兩個人的腳分別都被鍊子綁住。正當他們在思考兩個不相識的人為什麼會一起被抓到這裡時,這部片子就開始展現出他恐怖的地方....因為兇手留下許多線索,要那位醫生在六小時內把那個攝影師殺了,他才有機會逃離這邊,而且他被兇手脅持的妻女也才有機會跟他團聚。看到這裡,我覺得本片也會反映出人類的本性。

作案的兇手原來不只對他們犯行,其實也對許多人用殘忍的手法,可是我覺得奇妙的是,兇手他不會親自殺人,都是設下機關使受害者自己喪失生命;而且奇怪的是,這些受害者都有一個特點---就是都不愛惜自己的生命!那到底是誰會這樣做?那為什麼又要用那麼慘忍的手法殺人呢?

這部恐怖片算很低成本,但是卻可以細膩的表現出恐怖的氣氛;不血腥,卻可以讓人不寒而慄。

看完這部片子後,我對著背影黑漆漆的工作人員名單傻楞了20秒,因為結局真的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除了用非常有創意這種形容詞外,我實在是想不透要用什麼 很棒的形容介紹這部電影了,因為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