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4日 星期一

兒童節快樂

小時候

詞:巨砲 曲:巨砲 編曲:巨砲 製作人:巨砲

巨砲:
小時後常常望著窗外的天空
幻想長大以後 能實現從前做過的美夢
長大後發現世界真的不同
不知該要往哪走 還是停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蓋瑞:
我無力在逃脫 眼看著時間溜走
想回到小時後

巨砲:
I wanna stay. Or stay away
I wanna stay. Oh 最真最美麗的童年
我stay. I wanna stay
Or stay away , ow....

杰倫:
I wanna stay. Or stay away
I wanna stay. Oh 最真最美麗的童年
我stay. I wanna stay
Or stay away , ow....

彈+豪:
聽你說 你講 為什麼大漢之後 世界便攏變得不同
完全攏變得不同
是不是聽到小時後的那條歌
我的目屎 就會直直流不離 擦不離

聽你說 你講 為什麼大漢之後 世界便攏變得不同
完全攏變得不同
是不是聽到小時後的那條歌
我的目屎 就會直直流不離 擦不離

繼續唱 唱到阮完全攏無聲
才會瞭解阮要對叨飛 對叨位走
是不是大漢之後 大漢之後 大漢之後
阮才知道 咱的辛苦 攏有價值


那天聽到這首歌,除了覺得很好聽,也讓我想到一些事情...

最近在一家靠近學校的美語補習班打工,裡面都是國小的小朋友,而我帶的是小三跟小四的,每天放學,去那邊就是要檢查作業還有大聲叫他們不要吵,很像我記憶中的風紀股長。
而我媽媽說,每份工作都有它獨特的ㄧ面,可以讓我們學習到不同的事務,但對於這一份工作,我總會覺得很疲憊。
不過有趣的是每次幫他們檢查作業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國小的我也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

圈詞本,國立編譯館的自然習作p.20~22,老師出的數學習題10題(題目還會抄錯,結果怎麼算答案都不對)…..

以前每天四點回家後,就會盯著電視看卡通,大概六點後,吃完飯就會開始寫功課。以前看著生字本,會覺得像ㄧ格格的田地等著我用鉛筆填滿,卻填不滿我對未來的期待,總會希望快快長大,活在自己勾勒出美好的未來,卻忘了我手上握著學生特有的單純與快樂。
現在,長大了,發現自己找不到當初所畫出的未來,我只能像個無頭蒼蠅,去尋找那個我想要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