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日 星期六

愚人節的霸丸+飼養陸蟹的妙方

我的新朋友----霸丸,是個背著白色大殼的寄居蟹。

我們第一次相遇是在永和的樂華夜市,基本上,我一點都不想要買他回家,因為我連碰都不想碰!結果是我朋友買的,我幫著養。

帶回家後,他常常躲在他的殼下,就這樣,只在我睡覺的時候才會聽到他踩在石頭上的沙沙聲。有時候我在家,他會偷偷跑出來,但是一感覺我接近後,又馬上縮起來…

不過有一次我偷偷觀察他,他在我噴許多水後的大石頭上整個滑倒了…好好笑!

今天幫他換食物後,他突然變很高興的一直爬,害我有點意外!不過很高興他終於願意跟人類接觸了…

其實寄居蟹很好養,他不用特別的飼料,只要你吃青菜水果,或吃爆米花或吐司的時候想到他,丟個一點點下去給他吃就好了。不過東西記得要換,不然臭掉他也不會吃…

再來,他喜歡潮濕的環境,不用弄到淹水,只要用噴水器噴一噴他就會很高興了,當然也要記得準備個水。

就這樣了,對他好一點,他會常常出來跟主人玩。

Ps:以上飼養法只適用於陸蟹,如果是海邊抓回來的可能不太適合這樣養…記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