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0日 星期六

八點的龍捲風魔咒

繼小時後轟動的八點檔「小雨點」、「啞妻雪珂」、「包青天」、「還珠格格」等這些古裝戲後,近幾年又有一部八點檔在我生命中掀起了一股風潮....

晚上看台灣龍捲風,這個活動應該進行了大概一年多吧!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會持續下去,因為這個齣連續劇現在陷入不知會不會即將結束的一個迷思中,大家都在猜。因為這齣戲的長度伸縮自如,今天若編劇心情不好,搞不好裡面來個什麼世界末日,結果全部的人都死光光就這樣結束了也說不定!

當初我還記得當時台灣龍捲風上映的時候,還記得裡面的女主角葉全真含著淚說:「這是一場窮人與有錢人的戰爭」!但是過沒幾個月,整部戲已經沒有半個窮人了,反倒是集團跟集團的鬥爭,一次交易都是億來億去的,直到現在的什麼愛恨情仇...。

如果現在有人剛加入問我內容,我一定會跟他說不要看了!不但現在可能將要結束外,整個劇情複雜到無法解釋,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看。那種感覺就像一個老煙腔正抽著煙跟一個人想學抽煙的人說不要抽煙是一樣的矛盾....

編劇鄭文華曾說過他覺得他自己寫的東西是垃圾,我覺得他很有自知之明!但是我們卻沒有!因為每次到個晚上八點,還是會聽到熟悉的主題歌,然後又是荒謬的一百分鐘。有笑點一來,三個房間不約而同而且又是那麼準時的發出笑聲...到了隔天,還可以跟同學討論昨天離譜的劇情!

我不知道要演到什麼時候,只知道我今天沒有看電視...

(圖片轉載於奇摩家族"i swear i will succeed台灣龍捲風家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