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4日 星期一

厭倦

唉~昨天雖然放我假一天,但是晚上跟哥哥說電話的時候還是哭了!

我哭,是因為我覺得工作好累。

我哭,是因為我學不會出納的工作,還把帳搞亂了一番...。

這一次我選擇餐飲業,讓我覺得做餐飲是真的很辛苦,尤其是飯店,真的是超級累!在那麼累的狀況下,我又那麼長時間工作,所以我嘗試找了很多工作之間的樂趣。
例如,站立的時候順便夾屁股,以便提臀。
例如,偷聽客人的談話內容。
例如,因為一直收餐盤,突然想出找出一首新詩的靈感。
例如,觀察別人吃的東西。
例如,看到外國客人嘗試著跟他用我自己的英文跟他溝通。
例如,想想這樣的一份工作給我什麼感想.....。
列如,在下班的時候偷吃一支冰淇淋或一碗紅油炒手。

但是,我覺得我不是那麼樂觀。我不會永遠那麼樂觀的去做這些樂趣。因此,在晚上的時候,我會哭!
難過自己怎麼會那麼累?難過自己為什麼不能輕輕鬆鬆過個寒假?我卻要在餐廳辛苦打工?我也想要跟別人一樣寒假的時候等著出國玩就好了...
但是哭過後,冷靜想想,我是不是真的是時下大家所稱的草莓族---經不起壓力、動不動就會抱怨!

有時候我覺得「厭倦」這兩個字很可怕!一份再怎麼熱忠的工作,一但有了厭倦,都會提不起勁!現在的我,應該就是處在這種問題下。
還好我只是學生,大家可以原諒我犯錯。

還好我只是學生,可以因為厭倦而換工作,那出社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