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4日 星期五

媽媽,我可不可以不要打工了...

雖然寒冷的冬天澆不熄我對blog的熱愛,但是最近的我實在是因為打工的關係,已經久久沒有來寫blog。我每天回家就跟一攤爛泥,攤在沙發上,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走到電腦前記下我每天的打工生活...。
這裡補記我這四天打工的事情。
ps:裡面的工作人員名字經過處理,只透漏前兩個字。(其實是因為怕有同事會來看我有沒有說他的壞話)

2005/1/10
跟主管Ha約中午11點半見面,雖然媽媽的千叮嚀萬交代的不能遲到,但依舊無法對抗劣根性愛遲到的頑強,遲到了2分鐘。不過依Ha那麼忙的情況看起來,我就算12點去應該也不會怎樣的樣子。
再一位主管Ka帶我拿衣服,並介紹迷宮般的地下室,我真的很擔心怎麼走出來,因為方向感如此不好的我又要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來適應這樣的空間。
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就要開始學上菜。帶我的一位實習生叫Mi,他人很好,不但很有耐心的教我上菜的技巧,而且還有菜單的內容,這一切我都可以勝任,唯獨就是拿拖盤勢我最大的致命傷,因為我的方式不對,所以沒上幾道菜手腕就會疼痛,所以上菜可是有技巧的。托盤要拿的穩、拿的漂亮可真的不簡單!
五點,我下班了,因為趕著去上七點半的家教。
再半路上去新光三越的地下室吃了一碗難吃的豬排飯,不過心血來潮點了一碗45元的摩摩渣渣(東南亞甜點)。在吃飯時,一片空白的腦袋除了感覺腳的酸痛外,並沒有任何反應。坐捷運坐到竹圍站,坐從容不迫的到對面的車道坐回去,因為,我睡過頭了!

真的好累,我後悔了!

-----------------------------
2005/1/11
今天另外一位實習生An帶我顧高檯區,就是所謂的吸煙區。An剛開始人還不錯,但是沒過多久不知道是因為遇到討厭的客人還是人太多,吼了我一頓。一下子抱怨我收桌子收太慢,一下唸我跟他沒有默契;一下被他罵,一下又被負責吧台的Ke講,眼淚都快決提了!而且今天還要做到今天晚上,我真不知道我要怎麼撐下去!
後來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讓別人覺得我是弱雞」、「我不是只會唸書的大學生」等這種無聊的安慰話,才止住了淚水,但是有好幾次我的眼淚還是不小心流了出來,卻要裝做眼睛不舒服而流下的眼淚。
我認為要把悲憤化作為力量之後,果然An就比較沒有唸我,但他也試圖要把氣氛緩和一下,我卻笑不出來,因為我心情不好,又累,又要上到十點,我真是欲哭一堆淚。
還好經理放我早點走,媽媽就約我一起回家。
跟媽媽說了這件事情後,媽媽雖然只告訴我這是正常的,但一路上也一直數落我的臉很臭,臭到他也不想看我....
回家打給哥哥,我的淚就決提了!因為除了難過自己被罵外,也難過今天因為自己的無能賺不到1000元...
但沒想到,同一時間,我們兩都有難過的事情發生。
更沒想到,晚上吃吃草莓加煉乳,看看電視,就沒事情了....

------------------------------
2005/1/12
換了個心情迎接新的一天,果然上天也沒有阻攔我,早上An沒有來上班。
而且也認識了幾個實習生En、kr跟Ta,他們人都還不錯,會跟我聊天,尤其是En,還會跟我說一些摸魚的方式,加上今天客人不知道為什麼超級少的,所以下午的我們就顯的輕鬆,看著客人吃蝦餃,聽個鋼琴師彈奏「yesterday」,站著聊一些天,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感覺有比較好,因為有進入狀況!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因為腳痛,所以很早就睡了!

------------------------------
2005/1/13
今天工作很起勁,精神不錯,雖然忙了一點,但是我終於知道我要做什麼了!今天主管Ka還很熱心的教我許多飲料,讓我覺得有被重視的感覺。
看到那麼多員工,終於看到一個跟我一樣是大學生的工讀生了!她是文化大四的學生,人蠻好看的!不過奇怪的是,我們約在員工餐廳要見面,卻沒有看到他...
另外我發現,我以後如辦信用卡的話,後面的簽名一定要用英文草寫,因為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很酷,很像走遍世界各國的老闆。今天在清一個大桌的桌子時,看到很多垃圾跟牙籤,有點討厭!不過真不知道以前自己跟爸爸媽媽來吃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