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遲到

那天難得時間的巧合,跟媽媽一起坐捷運,我去上課,他要去上班,我跟媽媽說我想要一隻swatch的手錶,媽媽就說"你這個沒有時間觀念的人要手錶幹麻"。

算了!如果要拿來配衣服,我還是買個運動護腕好了,一支swatch可以買好幾個顏色不同的愛迪達,還可以買個包包咧;而且,自從手機平民化後,影響最大的就是手錶的銷售量。真的算了我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遲到就像是我與生俱來的原罪。我從國小開始就有這個毛病,國小六年級早上練球我常遲到,我還記得有一次又在一個慌亂的早晨到學校後,發現全隊的人站在跑道上等我,隊長就像早餐吃了100顆檸檬一樣說"等你啊";高三的時候,每個禮拜三到四天的遲到不說,我最討厭的就是一進校門就看到迎面的女教官叫我們要登記自己的名字,偶爾還要穿制服被罰跑操場。

很多人問我,我為甚麼那麼愛遲到,如果是早上的話,我有可能是因為賴床,或是化妝化太久,或是發現今天要穿的衣服沒有燙;若是跟別人在下午要赴約,有可能不小心看電視耽擱了。然後,說完這些理由,我就被罵了。


前陣子我買了一本在誠品還擺蠻裡面的"時間地圖",這本書也深受蔡康永在節目上公開推薦。整本書從最科學的角度到不同社會文化來剖析一樣的時間,在不同的地方代表不同的意義,不過我發現,愈進步繁榮的地方,遲到不準時這種事情就愈容易被大家撻伐,正所謂時間就是金錢,不過我若活在南美洲,應該可以馬上入進隨俗。

本來想說看完這本書後,對我的時間觀應該有所改善,但我這本書依稀沒有看完,我卻還是依稀遲到。

這到底是我生錯地方,還是我該改變,看來對我來說好像還要思考一下。


[wretch.cc/一個用墊板寫字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