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九塊錢


下午連續好幾堂課真的是讓我精神不濟,唯一提神的方法就是要喝冰飲料。

一下課,身上只剩大鈔的我,小心翼翼的打開了我的大象零錢包,憑著我好像還剩很多一塊錢的情況打開了包包,並且把所有的零錢倒了出來,只希望有十個一塊錢就好了,我只要喝一杯奶茶,不用一瓶蘋果多。

看著好像有十個一塊錢的零錢們,我慢慢的數著,就像看著自己班上的大隊接力慢慢切入內跑道,跑過了隔壁班號稱飛毛腿的同學,激起了一點點的期待。

九個硬幣,數了第二遍,還是沒有多一塊錢,最後,還是九塊錢。無論我數了多少遍,九塊錢還是冷冷的在桌上,就像看到班上的大隊接力,領先的那一棒,狠狠的在大家面前跌了一跤。

這時我突然想到暑假的時候我在補習班曾經聽到一個小工說過一句話,他說"看不起一塊錢的人,以後一定會被一塊錢欺負..."

我真的很無奈的把九塊錢收起來了。

[wretch.cc/一個用墊板寫字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