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alone and lonely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中考要到了,在東北季風來臨的襯托下,心情顯的更孤單來迎接我的禮拜天凌晨。

以前高中老師有告訴我們,alone不等於lonely,因為alone是代表獨自一個人;lonely是代表內心感到很孤單,一個人獨自一人並不代表他內心很孤單,相對的,一個人有很多人陪著,但有可能因為內心的空虛而到孤單,就跟鐵達尼號的Rose穿著厚重的禮服要跑到船頭去跳海一樣。

我很討厭週末的時候一個人晚上在家,而且感覺很孤獨的時候,尤其是禮拜天回到家沒有半個人。這時第一件我會做的事情不是把電視打開,因為我知道看到播不完的新聞跟綜藝節目的笑聲會顯的我是一個人,所以我選擇把電腦打開,聽著隨機播放出來的音樂,至少聽完一首音樂,我還有另一個可以讓我猜不到下一首要播什麼的驚喜。

我也很討厭打開msn,映入眼簾有一大片灰色人,還有少數掛離開的綠色人,這時我就會很驚慌的靶msn關掉,讓我自己也變成別人列表上的灰色人之一。

我也討厭我的手機昨天剛充滿電,今天過了一整天因為沒有人打電話給我,手機的電一格都沒有少,這種產品的發明,只會讓自己的存在感好像更少。

躺著,卻不知道要想念誰。可悲﹗我甚至孤單到已經忘記去他媽的思念人的方法了。


[wretch.cc/一個用墊板寫字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