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This is What I Want

上了高中後,我整個人對於課業抱持著一種很處之泰然的狀況,講白一點就是變的很不在乎,另外一種說法就是變的不愛唸書。國中的我每次考試名列前矛,是老師心中的乖乖學生;高中的我,是班上專門拉低平均的固定班底,老師還故意用轉學的激將法來刺激我,試圖想激勵我,不過一點用也沒有。從此之後可能讓我低空飛過標準門檻,但是卻無法變成一個功課很好的佼佼者。

我曾為此感到難過,每次把枕頭哭的溼透,一再追問我自己是不是很笨,連功課都唸不好。但是直到我考上大學後,我才知道我根本不笨。這就讓我想到我小時後,我爸爸常因為我找不到他要的東西而罵我笨,也因為過了一個暑假忘記了簡單的除法而罵我笨,而一直覺得自己真的很笨,也想過自己是不是智障之類的問題,這個問題的解答到我國中第一次段考的成績單上印著我的名字跟第三名排在一起後才獲得解答。

話說回來,高中也想過自己是不是很笨,但這個問題同樣在我考上大學的時候,才真正確定自己不笨!但是什麼讓我自己功課在一夕之間變那麼差呢?我在想...也許我不想再唸書了!

這個問題在我上了大二後,獲得了很重要的證實,因為我發現我雖然功課不好,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將來要做什麼、要當怎麼樣的一個人。成績學歷重要,但我注重我自己擁有的能力比成績還要重要,我也期許我自己不是一個只有一張華麗成績單,卻連份像樣的報告都做不出來的大學生。

可能說了那麼多,你還是會覺得這些只是我不想唸書的藉口罷了,可能吧!但我可以很確定的說,相較於汲汲於課業、盲目的跟隨著一般潮流走的人,我比他們更確定我要的是什麼,畢竟,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