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0日 星期一

今年,不想過年

聽著家家戶戶傳出過年該有的麻將聲跟喧鬧,只有我靜靜的聽著Craig David的音樂在ptt上推文看文章...。初二的清晨,在我家只有一片寧靜,而今年的過年我顯的心情沉重許多。

奶奶的離開,讓我還不習慣今年的農曆年家裡少一個人,拿到紅包,也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高興;也似乎感覺爸爸想提早工作讓自己逃避心裡的難過;也似乎家裡的人想要提早正常的過生活來減輕一切的變化...。

經過這一次的事情,讓我對人生有很大的改觀。從前,我把我的人生想的很完美,我總覺得我身邊的親人不會離開我,但是送奶奶走的那天,看著二殯裡火葬場那根長長的煙管冒出裊裊白煙,隨著眼淚的決堤,我才發現沒有人一生中可以有權利過著不失去任何親人的生活..

隔兩天是除夕,在去大伯家吃飯的路上,爸爸在車上跟我說一件事,他說他前幾天看新聞,郭台銘在鴻海的尾牙上說他去年一年對他來說是最痛苦的一年,因為他失去了他摯愛的母親及妻子,後來他發現,就算有錢也萬萬不能,因為他就算有多少的財富,也不能買回他的妻子跟母親。後來我爸笑著說,所以有錢不能控制人們的生死,但沒有錢就真的什麼都不行了...


今年過年,腦子多了這些感觸,心裡多了一份感傷,讓我今年過的很沉重。
如果有錢無法買回離開的親人,那是否可以選擇今年不要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