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被需要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覺得我在朋友面前是個很堅強的人,遇到任何不順遂的都可以處之泰然,就像高一差點被退學的時候,可以在同學面前裝做一附不在乎,私底下卻躲在廁所痛哭。

上了大學後,才發現自己還蠻脆弱的!不過也變的比較勇於承認自己怕什麼、自己需要什麼。

昨天,我夢到我們班的人去畢旅,導遊要大家分成4個人一組,結果沒有人要跟我一組,我就只好一個人很尷尬的走在路上。到我要醒之前,我還記得我到處問人有沒有人要跟我一組的....醒了之後,突然慶幸這只是一場夢。

我突然發現,朋友之間除了信任外,還有彼此之間的需要,因為人都需要被別人需要,才會產生所謂的存在感,才會發現自己很重要。當半夜朋友打電話給你向你哭訴他被花心男朋友甩了,第一個念頭不是大罵他為什麼要打斷你的好眠,而是化身為一面朋友可以倚靠的牆,我想這就是人被需要的原因。所以朋友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付出跟接收...

在夢裡,我還記得我尷尬的走在沙灘上,正在擔心沒有人要跟我一組,正在擔心不被別人需要...不過還好這是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