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3日 星期五

我的撐傘哲學

在一個風大的學校待了三年多,對撐傘這個領域,說有研究不敢當,倒是說有點心得。繼以前大一有在班上舉辦過「T.U.T」的證照考試(Take the Umbrella Test)後,我更可以深深了解其實好好利用一些招數,一把小雨傘是可以對抗大風雨的!以下就有幾個妙招提供給各位參考。

1.折傘 vs.長傘:俗語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佔空間又攜帶方便的折傘是深受許多來青睞的特點,但是他脆弱的骨架也是他的致命傷,尤其是強調一傘兩用的抗uv傘 (就是內層是漆銀色的傘),這種傘是可以有效抵抗強烈的紫外線,但是等到大風大雨的時候,他特製的鋁骨架就容易斷裂,斷裂的那時,會眼睜睜看到錢就那麼飛走了。我曾經不信邪,連續買的兩把傘,都是毀於這個原因,所以在這裡誠心跟大家說,還是七先生帶的那種長傘好,雖然攜帶不方便,可是若處在靠山或靠海的學校(例如文化或淡江之類的),風雨很大,這種傘就是這種環境所磨練出來的佼佼者,如果嫌這種傘不具美觀,7-11賣的70元透明傘也可以。總歸一句,若要擋雨還是長傘好用,至於摺疊傘,還是出大太陽的時候用吧!

2.開傘的方向:有了一把好傘,就要特別注意開傘,畢竟有好的開始,才會有好的過程。準備出門若是在騎樓準備出來撐傘前,要先注意風向,然後開傘的時候一定要跟風成反方向,風從前面吹,一開始就要對著他反方向的開傘;如果一剛開始就沒有抵抗他甚至於順著他,那傘不是容易被吹走不然就是人被拉著走,所以逆向操作,傘才不會被風控制。

3.雨的走向:撐傘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擋雨,如果下雨在完全沒有風的狀況下,才有可能可以筆直的拿著,但我想大多數的下雨都會伴隨著風,只是大與小的問題。我常在學校看到很多人在大風大雨時,傘還拿的直直的,結果衣服褲子都濕了;這時要注意到的是傘面最好跟雨點成90度,如果雨加隨著風勢而呈現頃斜,傘面就要有所調整,雖然不能說一定可以百分之百保持乾燥,但是可以讓雨傘的效用發揮到最大。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擋住視線!

4.兩人撐法:基本上我是建議情侶才兩人撐,一般的兩個人士塞不進一把傘的,相信大家都有兩人共撐一把、衣服都濕掉的情況吧!如果是情侶的話,男生可以一隻手撐著傘,另一隻手摟住心愛的女朋友,除了能安撫女友的情緒外,也可增加彼此的生活情趣,這種方式適合熱戀期的情侶使用。

希望如果大家有相似的心得或想法,可以一起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