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爵士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喜歡晚上一邊上網,一邊把iTunes打開聽Jazz,因為我覺得這樣很舒服。雖然我以前曾想要努力把Jazz的歷史跟類型化為像教科書上一條條鑲有黃色螢光的重點,但我發現對我來說,聽音樂好像比了解這些還要重要,所以我可以說是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

我覺得爵士是一種可以調配感覺的音樂,搭配不同的氣候時間,會有不同的感覺。例如在炎炎夏日的下午,搭上小野麗莎Bossa Nova就像是身處在踏著海浪的海邊;若是夜深人靜的晚上搭上這一首,又會跟下午聽的感覺不同了!就是因為富有不同的變化,才是吸引我的最大原因。但唯一相同的是,隨時聽都很有感覺。

或許對許多資深許愛爵士的人來說,我這種形容爵士的字眼很幼稚且沒深度,但希望可以繼續更深入了解。

我想我要開始喜歡爵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