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布丁牛奶?還是牛奶布丁?


不知為什麼,我的點心名單裡面除了有從小陪著我ㄧ起長大的豆花之外,最近又吹起復古風,大口吃起統一布丁。

我相信統一布丁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是布丁界數一數二的好吃,陪伴過很多人的成長,雖然日後市面有很多食品公司推出了類似的布丁,但還是不敵統一出廠的布丁好吃。問他為何會那麼成功,是使用了什麼行銷策略,我想對只會大口大口咬下布丁的小朋友來說似乎不重要,一大塊濃郁的雞蛋香加厚厚一層實在的焦糖才是吸引小孩的最佳利器,吃飽了,似乎要跟朋友一起討論紙墊下的腦力激盪。

那天,我在外面吃完了10個八方雲集的煎餃跟一碗酸辣湯,回家的路上,似乎應該要買一個統一布丁回家,才能為今天的中餐打上100分。

看著重播的康熙,邊吃著布丁,我在想到底要怎麼吃,才不會那麼無聊…


加牛奶怎麼樣?


拿起爸爸在好事特別多的超商買的一加崙林鳳營鮮乳,差點沒拿穩要把全部的牛奶到進只裝的下一顆雞蛋那麼大的小杯子裡。

我用湯匙把布丁打碎,焦糖跟牛奶混在一起的顏色,呈現一種死氣沉沉的白色,沒錯,就像白色的油漆,那種看了讓人會心情很不好的白色…

深深的聞了一下,可以感覺的出來雖然兩者混在一起,不過溢出的味道,仍是各自特有的香味…


吃起來呢…哈!

[wretch.cc/一個用墊板寫字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