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冬天的一個大太陽

我有說過我覺得冬天的大太陽對我來說是最不討喜的嗎?看來是沒有…

台北連日的晴朗好天氣,總算可以不要過著那麼濕的生活,不過天氣卻反倒更冷。有時我覺得外面的大太陽,會誤導穿著厚重外套的我以為天氣好像變熱,我錯了。現在仍是一月,那個即將要迎接農曆新年的一月,不是澳洲的一月。

我印象中,我曾經在冬天的晴天下穿著短袖短褲還是覺得熱,而且滿身大汗…

當我國小五六年級還是手球隊員的時候,那時候無論天氣有多冷,只要跑完練習前的五圈操場,大家就會漸漸的把運動長褲脫掉,只剩穿在裡面的運動短褲。如果是現在,我猜跑三圈半搞不好就想脫了,畢竟現在的溫室效應比以前嚴重。

傳球,射門,開始跑快攻,等到老師開始叫我們來回衝刺跑球場時,已經沒有半個人是穿著長袖長褲的,看到操場旁不想玩躲避球的一群女生,他們早已不知穿了幾件外套,又圍了圍巾,帶了媽媽出門塞的暖暖包,這樣的畫面,就像一個操場被赤道硬生劃分成南北半球。

國小畢業之後,我再也沒有這樣的經驗了。冬天早已不知穿了幾件外套,又圍了圍巾,帶了媽媽出門塞的暖暖包,彷彿比誰都怕冷。

[wretch.cc/一個用墊板寫字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