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我好想你,化妝品

從開始排斥,到學會化妝,到現在依賴化妝,這樣的變化是有點大,但是最大的變化莫過於最近的皮膚過敏。

自從前陣子天氣季節有點轉變後,我臉上的皮膚一直斷斷續續的漲了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痘痘,直到我去墾丁回來,一回到台北,我的臉極度的不舒服,而且狀況又更明顯。

看了醫生,醫生沒有說什麼,可能他覺得他坐在診療室每天看到的人都是一樣,一樣的長青春痘,對他來說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不過我不覺得醫生有看到我心裡最深的願望,就是我希望我的臉可以在禮拜三好起來,那是我禮拜一去看的病。不幸的,心理往往最渴望的事情都會事與願違。禮拜三,我壓低了帽子,沒有化妝去學校,這種狀況,是我學會並且習慣化妝以來第一次這樣出門,所以我也罕見了帶了個帽子。

我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個正妹,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想哭的感覺,可能是為了我怕我的臉好不起來,可能我覺得我現在這樣很醜;在學校更糟,正妹不但更多,而且看著晴朗無雲的大太陽,我卻無法盡情擁抱,只因為醫生交代我不能曬太陽;而且我也變的不喜歡照鏡子,因為我覺得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從鏡子裡找到自己的自信,我很難過。從這一刻開使我才發現,習慣躲在面具底下的自信已經消失。

碧兒泉粉底液,我好想你,在我臉上把臉色修飾的無瑕。
canmake腮紅,我好想你,輕輕一塗就可以帶給我整日的好心情。
YSL睫毛膏,我好想你,一刷過帶來的香氣及眾人的讚美稱羨。

我的痘痘到底什麼時候會消,我不想再醜醜的出門。


[wretch.cc/一個用墊板寫字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