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秋夜

秋夜鋒面南下的第一天,我不想起床,雖然不到冷的程度,但是我卻選擇繼續在被窩裡。

說真的,這種天氣如果放我一個人,我真的很容易心情不好,一個人打開電腦,打開pandora,又關掉螢幕,聽著試圖讓我開心一點的電子音樂,做家事,沒想到還是一種秋味...。

我不討厭秋,但我討厭他後面接著的是冬。
我不討厭秋,但我討厭每天叫我起床的冷冰冰的鬧鐘聲,而不是太陽。

我也沒有那麼討厭冬,只是我不能每天看見大太陽,只是要照例把我的短褲短袖收起來,比基尼跟海灘褲休息陣子;薪水也還沒有發,不能去買秋冬裝。

十二月的淡水冬天,每天的氣溫攝氏五度和陰雨霏霏,彷彿是一場慶祝我心情可以差到極點的嘉年華會,等著看吧。

[wretch.cc/一個用墊板寫字的大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