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8日 星期日

小王子還是沒有長大

今天胡胡跟我借小王子這本書,所以才把這本封面佈了點灰塵的書拿出來看...

我記得當初買這本書是為了高一的讀書心得報告。這本特別的是有中英文對照,並且最後還有法文的版本,所以我就買了。今天還看到我第一面還想認真的把不認識的英文單字背下來---螢光筆的標誌及音標,看的出我的認真;第二面開始就一面空白,也看的出我的懶惰及三分鐘熱度。

如果我記的沒錯,之後我在也沒有看過英文面的內容了.....

說真的,小王子被稱為世界名著之一,這個說法在我第一次看完這本書後,產生了一種懷疑的態度。也許,是我文學素質不夠,不能欣賞其中之奧妙...因為,我覺得之中的故事看了有點無聊。

可是故事結尾其實蠻可愛的,作者最後跟小王子離開後,告訴看這本書的讀者:「如果你看到一個金色頭髮、個子矮矮的男生,那他大概是小王子吧。如果你看到他的話,幫我跟他說一下我在找他....」

雖然過了幾年再重拾這本書,我以為我的看法會變,結果我還是一樣很沒耐心的沒看完這本書...看來...我還是一樣...

就這樣,我還是一樣,小王子也還是一樣繼續再到世界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