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8日 星期一

這是我嗎?

雨下了好久喔,到底什麼時候會停?如果要一直這樣下下去的話,要不要乾脆就直接從天上倒一大桶水下來...可能會比較快一點!

我剛剛在洗澡的時候,我突然會覺得雖然我很強調要「做自己」,但是一堆所作所為還是很在乎別人看待我的眼光,反而是為自己設下更多的籬笆。

所以,這個blog的標題,乍看之下,很刺眼也很諷刺。我到底是怎麼了?

例如我會在意自己的課表示不是排的沒有跟自己班上的人一起上課,因為我不敢一個人去修我自己想修的課;會擔心自己的髮型是不是不會被接受...

其實人做到這樣,深深的為自己感到擔憂與悲哀。我常花很多時間唉聲嘆氣,給自己很多假設性的問題,像「我這樣大家一定不接受我」、「我應該很奇怪吧」...但是這都是無中生有,因為我沒有人這樣說我。我會這樣顧慮,是因為我在意別人的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