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日記

人家說,雙魚座的人有當作家的淺力,就是因為在於他們多愁善感及細膩的文筆可以描寫出他們的感情世界...我不懂得那麼複雜的原因,我只知道我喜歡寫日記,嚴格說來應該是手札。

我第一次寫日記是在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看了一本課外讀物是在教小朋友怎麼寫日記,雖然那本書已經不見了,但是卻是深深奠定我喜歡寫日記的基礎。本來只是買了一本筆記本隨手寫,沒想到就這樣一路寫了快15本的本子。

國小國中只要寫完一本筆記本就很有成就感,到了大學,因為我知道我的日記是很有價值的,所以我會願意去誠品花好幾百塊買一本我很喜歡的本子當作是我的日記本...或許本子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泛黃破舊,但所有的陳年往事都會變的愈來愈有價值...

人會因為受到一些傷害,而停止回憶,在今年寒假,我在婆婆去世的前一天寫了離我現在最近的一篇日記,就再也沒有寫了,因為我覺得我不想回憶讓我難過的事情,不斷的回憶沉浸在往事中。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又想要開始寫一些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