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第21年的兒童節

4月4日,這是我國小畢業後第一次有時間注意到今天是兒童節..。

每年的兒童節,大家都會拿到兩份禮物,一份是學校的家長會與合作社共同送的,另一份是市長送的。而每年的禮物都會不一樣,文具組..用沒多久就沒水的彩色筆,到一個在文具店賣35原的魔術方塊都有,那時,每年的兒童節都讓我們有種「今天我最大」的感覺,現在想想,兒童節的禮物好壞倒是其次,最主要的,還是讓小孩有種被重視的感覺。

就是因為那樣,那天老師多少都會不出作業,讓我們回去快樂一下...就像灰姑娘,過了12點,又變成一個普通,然後又要補習的兒童。

但是現在回過頭來想,我們開始跟兒童節慢慢疏遠了起來,雖然是正常的,但我常在想,下次跟這個節日拉近距離,應該是我要幫我的小孩去玩具反斗城買禮物給他吧,只是不知道是隔幾年的4/4。

唉...就是因為有這個節日,讓我又拿出我的兒時相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