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人類的自私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討厭人類的自負。


上次吃飯的時候跟小黑聊天,他是一個多愁善感、典型的雙魚座女生,但是這一面,我卻在跟他認識將近一個月才看到。

他也養了很多寵物,幾隻兔子還有一隻三線鼠,他前陣子還因為他的老鼠長腫瘤帶他去開刀。雖然事情過去了一陣子,但是聽他在描述帶老鼠去開刀的情形他還是依稀想哭。可見,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不過當我說到寄居蟹目前的生活已經大受威脅時,他就哭了...!其實我被嚇到了!因為他從來沒有看過野生陸寄居蟹...問他為什麼哭,他邊擦眼淚邊說他覺得這些小動物很可憐。

這些小動物因為人類的自私,受了許多受苦;可悲的是人類,擁有較進步的知識及頭腦的靈長類,卻不斷傷害其他有生命的個體。我們覺得養寵物可以讓我們更愛惜生命,卻也讓我們的內心更脆弱,因為我們更不能說服自己接受人類的惡行惡狀。

跟他聊下來,我是第一次那麼討厭人類...

我想人類雖然自稱主宰了這世界,不過人類也只是這個世界的一部份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