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5日 星期日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最近這幾天回來總感覺弟弟說話口氣很差,不管跟家裡的誰都一樣,爸爸說可能是因為他已經國中了吧....

後來我爸媽就跟我弟溝通了一個晚上,害我金馬獎看到一半...從待人接物處事的道理,講到他愛看重第四台複播數已萬遍電影的毛病。

我從以前就覺得我應該比他好很多!像待人接物方面,雖然我是個情緒化的人,但是我總不會在外面跟陌生人或是我覺得不該發脾氣的人面前發脾氣。像那天我只是跟他開了個小玩笑,他就在我媽面前用力的打了我的頭;可是他在我爸面前笑我是矮個,我也沒有說什麼,因為我知道他是開玩笑的(雖然有點小不爽)!

講到看重播的電影,其實我也愛做這種事情!賭神我都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但是我爸媽秉持的思想是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做一些重複而且無聊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像一直看重播的電影就是這樣,但是我雖然愛看歸愛看,可是我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做...我想這方面我當然有比他好很多!

後來我媽說:朋友也是一樣,你不要一直跟舊的朋友在一起,交新的朋友不是也不錯嗎?姊姊,你說對不對...

害我在旁邊電腦也有點打不下去...

可能吧!我覺得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因為我目前也花了一段時間在思索這個問題...因為如果這群新的朋友沒有辦法帶給你快樂,那為什麼要跟他們在一起呢?

那天我高中同學一起跟我坐捷運,他說我變開心很多,是不是因為變比較豁達一點?我想也許吧!我可能已經學會要如何跟自己相處---安靜且獨自一人的相處!雖然還是沒有以前一群人的快樂,但是我覺得一個人也還是可以學會獨自找樂趣過生活,換個角度想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反正平常就多花一點時間想一些事情,做多一點自己想做的事情;需要有人陪,就去找自己信任的朋友說話聊天或逛街。

這樣是不是比較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