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騷不到癢處的答案

在這個追求效率的時代,是否說話也會變一門注重效率的東西?

上禮拜我身體不舒服,本來以為是天氣變化的過敏,沒想到愈來愈嚴重,因此我就決定去家附近的一家曾姓診所看醫生。這家曾姓診所本來跟他接近不到10公尺的另家彭姓診所相互競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吃了曾姓診所的藥後,另外一家的藥我再怎麼吃都不會好了...從此以後彭姓診所的門診再也不會人擠人,門可羅雀。
診療室沒有看到曾醫生,也許他今天有事沒來,所以就請了我從沒見過的醫生來幫他代班。醫生一見到病人的例行公事不外乎就是拿起聽筒聽肺裡有沒有痰、用手電筒看喉嚨有沒有發炎..

「醫生,那我想請問一下我到底是不是過敏?」

「鍾小姐先跟你說明一下喔,所謂的過敏是說有幾個外來的誘因導致你不舒服,我們都稱之為過敏。」

「嗯嗯..我懂...」

「像例如第一喔..有人早上起床因為吸到冷空氣,鼻子會一直流鼻水,把家裡的衛生紙都用完了喔..這就是過敏;還有有人聞到Gucci的香水也會鼻子不舒服...」

我看著他邊跟我耐心的解說,邊做出擠鼻涕的動作讓我好理解...

「或者是說去pub有沒有..聞到別人抽煙..唉呦..鼻子不舒服會打噴嚏..都算是過敏的一種。總而言之究是外來的誘發原因讓你鼻子不舒服就算是過敏。」

「那我這個是過敏嗎?」

「嗯..你稍微有一點氣管發炎,不過多休息就可以了...」

拿了12包藥回去,吃到現在只剩三包藥,雖然有比較好了,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鼻子過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